用心用情优服务 七里庙社区开展双拥活动

通讯员 庄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1 20:1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庄伟)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部分退役军人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寻访美丽家园”活动。

活动中,社区向现场退伍军人讲解双拥工作的主要内容,耐心解答退役军人的地方政策问题,并以“文明风尚里”宣传为内容,希望老兵代表发挥榜样作用,以点带面宣扬好家风、好家训,将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融入社区建设中。“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深深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关爱,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生活如此美好,对于社区风尚建设,我们老兵义不容辞!”参加活动的退伍老兵们纷纷表示。

东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迪代表街道和社区对辖区内300余名退役军人长期以来作出的贡献、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广大退伍军人们继续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东塘街道“三大提效”行动及七里庙社区“文明风尚里”的建设发挥余热。

近年来,七里庙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时刻把军人及其家属的冷暖挂在心头,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按照要求为符合条件的参战退役军人每月按时发放抚恤金,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主动了解关心军人及其家属的生产生活,广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七里庙社区将深入了解退伍军人的生活身体状况,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引导辖区党员干部、退役军人、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同时,动员社区群众以优秀典范为榜样,充分营造尊崇军人、学习先进的浓厚社区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