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芋汐全国跳水冠军赛十米台摘金,全红婵获第二

  澎湃新闻   2023-03-21 15:17:44

现场积分。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图

3月21日,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选拔赛进入了第二个金牌日的争夺。

当天下午,一场备受关注的重头戏上演,在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比拼中,陈芋汐416.25分拿下冠军,全红婵405.85分位列第二,另一名上海选手掌敏洁343分拿下铜牌。

在第四跳中,全红婵207C动作(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失误,仅得到54.54分。

全红婵(左)和陈芋汐。

全红婵和陈芋汐两人无疑是夺冠的最大两个热门,在两天前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两人就已经携手拿下了冠军。

而在单人项目上谁能胜出,是本届赛事的一大悬念。

近年来,两人已然成长为女子十米台上最具统治力的双子星——东京奥运会上全红婵一鸣惊人夺得冠军,与陈芋汐包揽金银。而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上,两人继续包揽冠亚军,这两次均是陈芋汐摘得金牌。

在不久前的2月底,在中国跳水队的队内测验中,陈芋汐再度获得第一名,全红婵以2.1分的差距紧随其后。

本次比赛前,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就点评了两位选手,认为两人都具备极高的水平,胜负只在毫厘之间。

“她们俩不是说谁更好,而是都很好,都很努力,就看比赛中见分晓。”

责编:欧阳伶亚

来源:澎湃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