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园创工程”开启首场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1 10:30:51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周礼)近日,“园创工程”浏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行动——智赋万企·金税工程数智化转型培训会在浏阳市举行。本次培训是“园创工程”首场活动,由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浏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湖南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承办。浏阳市成长型企业踊跃参加,共同探讨面对全电发票时代的挑战,响应“智赋万企”行动,推进数智化转型的应对之策。

大华(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企业项目负责人、专家分别从金税工程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全电发票助力企业财税数智化转型、业财税档一体化企业应用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直击中小企业面临的税务风险,针对提升管理系统的协同性、智能性,降低企业税务风险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深受企业欢迎,得到一致好评。会后10多家企业面谈签约服务,预计协议金额近200万元。

据悉,“园创工程”是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也是打通中小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这项工作属全国首创,是集中力量、聚集资源、协同推进园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系统工程,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助力“五好”园区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双创赋能,坚持边建设边开展、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不断创新服务中小企业内容、方式、方法,做中小企业需要的服务、欢迎的服务,推行“网络全覆盖、力量全动员、服务全融合、赋能全周期、工作全流程、争创全一流”的“六全模式”。

下一步,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全面推动“园创工程”落地落实,全力支持园区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在园区挂牌设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服务站,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精细匹配优质资源,精心服务企业发展,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全省中小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