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党员有了“新身份” 当上维修基金使用监督员

通讯员 谭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0 19:2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谭乐)“维修基金使用方案公示不充分,为什么频繁使用大额维修基金……”部分业主表示质疑华都小区使用维修基金进行监控系统升级和地下车库改造。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组织华都小区业主代表、物业公司召开专题座谈会,小区业主代表就维修基金使用公开不充分、小区公共收益情况不了解等情况,与物业项目经理进行沟通。最终,会议确定暂停监控系统升级和地下车库改造项目,社区要求物业在维修基金的使用上必须严格按照使用规则进行,违反或不符合规则的必须坚决纠正。

据悉,华都小区有着近14年的“房龄”,存在外墙砖脱落、监控损坏、围栏损坏等一系列“毛病”,由于该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维修基金的使用由社区代为监管,如何让维修基金的使用做到合规,成为社区面临的难题。

针对这些问题,省人大社区党总支成立“华都小区党员议事小组”,议事小组成员由业主中的直管党员组成,发挥“三大员”作用,即维修基金使用监督员、居民意见收集员、政策宣传员。议事小组成员对维修基金的申请使用程序进行政策宣传,在物业提出使用维修基金后,收集小区业主的意见建议并反馈至社区,并对公示、招标等程序进行全程监督。这样能让社区了解业主的诉求,弥补社区对情况不够熟悉、不够了解带来的不足。

社区书记汪正云表示,华都小区党员的新身份将维修基金由物业主导的“独角戏”转化为党员群众参与的“大合唱”,维护了广大业主的共同利益,这也是在探索党组织领导下群众自我管理、协商共治的有效方式。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