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强省会” 长沙共青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发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0 11:21:19

新湖南客户端 3月20日讯 通讯员  厉艳佳 3月16日,共青团长沙市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湖南宾馆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沙共青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湖南“稳增长二十条”、长沙“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要求,长沙共青团将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紧扣打好“发展六仗”,围绕促进消费恢复升级、保持投资稳定增长、推动外贸扩容提质、培育壮大产业动能和全力帮扶实体经济等方面,推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促消费激活力、企业稳岗就业等十条措施。

大会现场

《方案》指出 ,要助力经济政策学习宣讲。加强涉企惠企政策宣讲,面向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等群体精准推送。要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鼓励和服务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和扎根重点项目建设第一线。要助力引资金引项目。通过多种载体,积极吸引全国青年来长创业就业。要助力促消费激活力。充分发挥“网红城市”效应,支持网红青年企业做大做强。探索“消费+公益”新模式,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要助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丰富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要助力对外开放平台打造。加强地区间的交流合作,建成全国标杆性的青年发展型城市。要助力市场主体培育和营商环境优化。落实“万名干部进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季活动,建立健全团的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帮助企业做好稳人心、稳队伍工作。要助力项目金融扶持。帮助创业青年降低经营风险,实现组织帮扶式“增信”。要助力企业稳岗就业。通过多项措施,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为学生寻找合适岗位,为企业推荐优秀人才。要助力“五好”园区建设。通过多项措施,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为学生寻找合适岗位,为企业推荐优秀人才。

《方案》强调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积极引导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