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所职校“加盟” 景环社区爱心集市人气满满

通讯员 龚素兰 邹佳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7 19:3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龚素兰 邹佳盈)3月16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景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职业教育基地的5所高校,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活动。

此次学雷锋爱心集市提供的“服务”包含居民生活方方面面。如电子工业学校团委书记龙泽带领的义务维修志愿服务队巧手翻飞,出故障的电饭煲、台灯、小电扇在这些学生们的手上,焕然一新。

不少居民带着小孩参加。针对小朋友们最喜欢美食品尝、航天科普,学生通过答问题拿奖品的方式,向居民科普营养知识、航天小知识等。小朋友既能学知识又能拿美味饼干、手工雷锋包等奖品。

义务磨刀摊位前围满了人,居民们纷纷带着自家用钝的菜刀来到此处排队等候。两位少数民族的磨刀师傅忙得停不下来。“没想到在小区就能享受磨刀、理发、便民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此类便民服务。”小区居民彭奶奶说。党员志愿者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党员参与社区组织生活的一种形式,能更好地了解群众的需求,与社区居民的心贴得更近。”

景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雷锋不仅仅停留在三月,社区将发动网格员、单元长、党员在网格内多方位全方面长期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走进小区走进居民家中,以群众所需为服务方向,让惠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