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区举办消费者权益日知识宣传活动

通讯员 董凤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21:51: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董凤娇)3月15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以提高辖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搭建“3·15”普法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多方位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人员、网格员向过往居民发放《消费维权知识手册》《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防范非法集资彩页、防范养老诈骗彩页、反电信诈骗手册等十余种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

志愿者现场向辖区居民宣传辨假、防假、识假技巧,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醒老年朋友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谨慎辨别消费陷阱,增强防骗意识,理性购物,合理消费,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相信所谓高额回报的推销,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维权。

现场不少老年人表示,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受益匪浅。此外,社区工作人员每月对沿街门店进行常态化检查,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过期食品、是否售卖“三无”产品等,同时倡导商户加强经营管理,诚信经营。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