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17:43: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张福芳)“感谢政府对我们的认可,我们承诺,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坚心守志的决心助力五一商圈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升级……”今天下午,天心诚,暖星城——“3.16国际诚信节”主题宣传活动暨“五一信用示范商圈”诚与爱公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广场隆重举行,获得“五星”诚信商户荣誉的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吴菁在发言时说。

3月16日下午,天心诚,暖星城——“3.16国际诚信节”主题宣传活动暨“五一信用示范商圈”诚与爱公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五一信用示范商圈”是天心区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政府诚信引领社会诚信,以商圈经济发展助力天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2年6月14日,天心区正式开启“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建设序幕。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高起点规划,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一系列政策制度,推行“2+3+1”诚信商圈模式,共辐射五一商圈20多条商业街、2万多个商业网点;依托“小诚优优”系统,评选“五一信用示范商圈”五星、四星商户19家,三星商户559家。联合各部门,围绕商户生产经营实际需求,通过开发“信用+城管”等12个“信用+”应用场景,持续推出信用惠民便企红利,完成激励措施兑现192项。

为“五一信用示范商圈”五星、四星商户颁奖。

特别是“小诚优优”系统,已经成为了政府监管的小助手、商户赋能的小能手、消费者放心消费的小帮手。今年,“小诚优优”将增添“诚与爱”的爱心聚集功能,扫码进入“小诚优优”系统,为“诚与爱”之树进行浇灌,就能助力它茁壮成长。“诚与爱”公益主题活动接下来还会有“五一”“七夕”等系列活动,让诚信在长沙这块爱的土壤茁壮成长。

为“五一信用示范商圈”五星、四星商户颁奖。

历经疫情引发的商业寒冬,五一商圈通过全力打造“行政监管到位、商户诚信经营、群众消费满意”的“诚信消费新高地”,不断提振消费信心,经济得以全面复苏,2023年春节以来,五一商圈人流量屡创新高,峰值达到118多万人次/天,累计客流突破千万人次,商圈影响力再次绽放。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嘉宾为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长沙海信广场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有途潮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市天心区肆姐源味面粉店等一批商户颁发五星、四星诚信商户奖牌。全国首创的信用+法律服务站在活动当天揭牌成立,旨在为提高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内商户诚信文化与法律意识,并为商户提供信用商事调解、信用风险防控与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

活动现场。

在致辞中,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表示,在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天心区举办“3·16国际诚信节”暨“五一信用示范商圈”诚与爱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天心区将立足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的定位,坚定诚信赋能放心消费的理念,进一步扩大诚信覆盖面、提升社会参与度、拓展品牌影响力,全面做好‘诚’与‘爱’的文章,让诚信更有力量、让城市更有温度。”周志军说。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