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请把“秸秆焚烧”当回事

通讯员 李丹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15:16: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丹妮)“焚烧秸秆会污染空气环境,对人体健康也有危害……”“保卫蓝天,别把‘焚烧’不当回事!”今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网格员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网格员灭火现场。

15日晚上,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怡海星城小区四期待开发区域烟雾缭绕、浓烟四起,有焚烧现象,网格员立即赶赴火点,及时制止焚烧行为,利用水、树枝和铁锹紧急灭火,并对燃烧产生的黑斑进行覆盖处理。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怡海社区采取全天候、不定时巡查,全方位发力整治露天焚烧行为,切实守护蓝天白云。为提高居民群众关于秸秆露天禁烧政策规定知晓率,社区结合日常巡查机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宣传牌等方式,多角度宣传露天禁烧政策、危害及处罚规定等。

社区对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焚烧秸秆的行为严厉打击,对焚烧秸秆造成严重后果、触犯法律的坚决追究法律责任,以高标准、强巡查、重宣传、抓典型、严整治方式,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