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航天梦

朱宥灿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10:28:43

芷江侗族自治县荷花池小学六年级(5)班  朱宥灿

小时候 爸爸妈妈 牛郎织女的故事,知道了银河两边有着牵牛星和织女星,长大后我知道这个奇妙的故事只是一个神话, 种下了一枚 航天梦 的种子。 从嫦娥奔月到敦煌飞天,从后羿射日到鲲鹏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华人民对航天总是有着探索与期待。而我作为一个新时代少年,我也对航天有着奇妙的遐想……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航天员训练中心。我坐上了一把特殊的椅子, 我同事 操控下它一直旋转 。要是以前的我肯定早就被转得头晕目眩了,但是现在我可是航天员,已经习以为常了 接下来进到 模拟舱,练习飞船与实验设备的各种操作

现在是 2054年,我终于迎来飞向 太空的机会。“3,2,1!点火!”中华125号火箭载着我和同事 朝天王星出发 天王星在太空中看起来呈浅蓝色,它可比我们地球大多了。

这次的任务是采集天王星的土壤样本,然后送回地球交给我国的科学家们研究。现在的人工智能技术高度发达,连 采集土壤也不用到窗外去,我们的航天舱自己带有机械臂,我们只要在舱内控制它来工作 就好了。这次由我来控制机械臂来采集土壤,航天舱里有许许多多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按键,让人眼花缭乱。但是你也不用担心我会按错按键,我可是经过了专业训练的。

先按下红色按键, 随着轻轻的嗞嗞响声, 机械臂 顺利 出舱 ;其次 蓝色按键,机械臂 开始寻找 土壤抓取样本 ;然后按下白色按键, 机械臂 土壤样本 装罐密封; 最后按 黄色按键 机械臂 带着 土壤样本 罐几经折叠自动 收回舱 内,按键亮闪三下后舱门关闭 。我成功 完成了这次任务。

接下来,我们执行绕飞 天王星科研任务 。在航天舱中,还有一个特殊的设备,不仅可以用来观测天王星的天气变化、地表情况,还可以对 天王星 周围太空物质进行识别分析,检测紫外线到达天王星的强度等等在这个时候, 我们看到了 人类美丽的家园—— 地球 ,还有大火球似的太阳、住着嫦娥的月亮、五彩斑斓的银河……

“干嘛呢?做梦还笑成那个傻样。”妈妈看着我。哦,这原来只是我的一个白日梦啊!

(指导老师:滕海兰)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