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群众“钱袋子”防线

通讯员 廖建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20:01: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廖建萍)“王阿姨,现在诈骗方式五花八门,你看看我们的宣传资料,多学习了解,提高警惕。”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华银园社区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及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华银园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以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居民群众不要相信消费返券、“高返利”等欺骗诱导推销行为。现场还发放了300余份宣传单(册)。

守住居民群众“钱袋子”,东塘街道创新思路、多措并举、采取多元化形式在各个社区开展排查整治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宣传等工作。“今年以来,街道宣传力量不断增强、宣传形式更加多元、走访摸排不断精准。”东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从金融机构、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组织中招募专业志愿者,在辖区楼栋长、单元长、退休党员、快递外卖小哥中发展一批群众志愿者,以社区为单位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夯实了宣传队伍。

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楼宇、小区、门店常态化、集中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反电诈宣传,广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社区设置专题宣传栏、宣讲站,打造“防非宣传文化广场”,利用“云喇叭”反复播放,通过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居民防范意识。

同时,街道、社区联合东塘派出所、东塘市场监督管理所、物业公司每月开展“净街扫楼”行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群体进行排查摸底,并加强监管。

责编:徐蓉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