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走进长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12:19:49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肖瑛 曹莉 石红娟)春归如约,沙州共聚。3月15日上午,2023年敦煌文化旅游资源和招商项目暨航线航班宣传推介第三站活动在长沙举办。

敦煌市政府副市长白甲龙带队参加并致辞。他说,敦煌市紧紧围绕国家、省市赋予敦煌的历史定位和崇高使命,深挖文化内涵,深耕文旅产业,长沙与敦煌同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城市,长沙市为推动敦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希望长沙各文旅企业把敦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敦煌观光览胜、实现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长沙市文化旅 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军在致辞中说:“长沙与敦煌文化相通、文脉相连、人缘相亲,两地交流由来已久、文旅协作基础深厚。希望今后能与敦煌进一步加强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展示了《敦煌城市宣传片》《樊锦诗寄语》《敦煌文化研学季》宣传片和《重启丝路·再现敦煌》宣传片。

敦煌市文旅局、敦煌研究院、莫高国际机场公司、敦煌文旅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敦煌文化旅游资源、敦煌文化旅游招商项目、莫高学堂研学项目、敦煌航线航班、敦煌文旅集团2023年产品发布等情况。长沙、敦煌旅行社协会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敦煌市融媒体中心与湖南天娱传媒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敦煌国际酒店有限公司与小翅科技公司共同签订了《联合发展协议》。

活动最后,甘肃演艺集团演员代表向观众带来今年五一正式上演全球首部洞窟式沉浸体验剧—《乐动敦煌》精彩片段。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天心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长沙市旅行社代表、文化旅游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推介会。

责编:周佳

一审:王珊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