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航天梦

马欣怡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09:15:25

芷江侗族自治县荷花池小学 五年级(4)班  马欣怡  

从古人对太空的畅想到如今神舟十四号、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问天、梦天实验舱等顺利对接,都离不开航天人员的辛劳付出。看着一位位航天员进驻中国 间站 ,探索未知的世界,我也好想去看看太空长什么样子,从太空 看看我们生活的地球有多美丽……于是一颗载着航天梦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

中小 阶段,我除了会勤奋、刻苦地学习课本中的文化知识,争取打下良好的文化基础以外,我一定要多多阅读有关航天知识的书籍。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首先要了解许许多多关于地球、太空、天文等知识,或者在课余多参加航天兴趣小组,与志同道合者们共同探讨外太空,设想地球外可能存在的一切事物或人类,设计我们独特的航天服和“神舟二十号”载人飞船……

我以优异的高考 成绩考入梦寐以求的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这所人才济济的高等院校里,我亲密接触到那些原本只能靠想象来设想的载人飞船模型。专业的学习不断丰富我对航天知识的储备,这便离我的航天梦更近了一步。当然光学习可不够,还要有强壮的体魄。航天员必须要具备非常人的身体素质,特别对于女航天员来说,要求更高。不然还没上太空呢,就先生病了。

时光一转即逝,我追逐着航天梦迈进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 的大门。起初我只是一名小职员,羡慕着师哥师姐们一次次的登月之行。偶然的一次机会我被 登月预备航天员 于是我拼命地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迎来了我的第一次发射,我来到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登上发射器。随着倒计时响起 “五、四、三、二、一!发射!” 我一下子飞上万米高空,慢慢地我来到了我期盼许久的太空,我看见了我们美丽的地球,它是蓝蓝的, 像一颗蓝色的水晶球。几个月后,我们结束太空之旅,重返地球。

也许这只是我的一个航天梦,甚至 只能说是我的一个设想,但我相信只要我勤奋学习、努力付出、持之以恒,朝着目标一路追 ,我就一定能实现我的航天梦!

指导老师:姚雅丽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