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 逐梦前行

李雨宸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09:09:36

芷江侗族自治县荷花池小学五年级(6)班  李雨宸

六岁那年,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北京航空博物馆参观,我走在会展中心一号大厅的展厅里,仿佛漫游在航天世界中。航天员在飞船中所吃的食物令人感到新奇,高29米的火箭更令人惊叹,航天服、各种卫星、嫦娥一号这些航天器更让我大开眼界,增长见识。就在这时我种下梦想的种子——成为一名宇航员。

为了解航天知识,除去学习的时间,我都会用来阅读有关的书籍。一天,我看着书,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在梦中,我真的成为一名航天员,穿着反重力航天服,驾驶着"神州五十号”飞船,带着第一批地球人移居火星。

经过我和许多航天员不懈探索,终于在火星上又找到了几处大型水源,给人类移居火星提供了条件。由于火星赤道附近的温度最高可以超过零度,且昼夜温差大,所以我们搭大棚种植植物。每个宇航员都有一个舱室种植农作物,并使用人造光源使农作物的生长周期大大缩短,我们能尽早地收获粮食,移居火星的食物问题就这样解决了。太空辐射曾经也是个大问题,但科学家现在已经发明了既重量轻又能完全隔绝辐射的新型材料,用5D打印技术在火星上建造出了地球人用来生活与工作的堡垒。

我们乘坐"神州五十号”飞船终于抵达火星,广播里正传出飞船着陆指令,我正在为顺利完成护送任务开心得合不拢嘴时,耳旁响起一个声音:“小贝,醒醒啊,该起床了。”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哦,原来是一个美丽的梦。

航天员刘洋曾说,“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我大约有两年没有逛过街了”。对于每个女孩来说,逛街是美好的事情,而刘洋却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而放弃。这句话深深地影响着我,也让我这个“一 后”更加执着追逐航天梦。

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脚印勇毅前行,拥抱星辰大海!

(指导老师:朱迎斌  王磊)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