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梦

郭浩然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09:04:13

芷江侗族自治县荷花池小学 五年级(1)班  郭浩然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每次读“敦煌飞天”“嫦娥奔月”等神话故事,我都会浮想联翩。如果我也能够坐着宇宙飞船,在令人神往的太空中自由穿梭,寻找到另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在那里建设我们新的家园,该多好啊。

一天下午,我正高兴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掉进了一个黑洞,我感受到 一股强大的磁力,我坠入深渊的速度越来越快。在惊恐万分中,我竟然坐上了一艘神舟飞船,飞船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送上了中国空间站。

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热情的同事们迎接了我,我像是回到了熟悉的地方,穿着厚厚的航 服,继续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做研究和探索。我们未来70年的规划:首先是在月球建设基地 ,将月球基地 作为一个“加油站”或“中转站”,这样向太阳系更深处或外太空发射高效的航天器 将变得更加容易;其次我们将 火星移民,实现地球和火星上的人们互通往来,让火星成为第二个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缓解地球人口压力过重的负担。

通过大量的实验和研究,我们制造出可复制可再生的人工大气层,在火星上人类也可以自由地呼吸。我们利用火星上的资源,种上各种花草树木,治理好火星上的沙尘暴;并且在火星上培育各种瓜果蔬菜,解决人类在火星的生存问题。在火星上,没有汽车排放的尾气,没有工厂排放的污水,没有严重的沙尘暴天气,没有可传染的病毒,到处是风和日丽的景象……“起床上学咯,小懒虫”,在咯咯的笑声中,我被妈妈摇醒了,原来这只是一个梦啊。

记得老师曾经告诉我们,中国的航空发展历程,从振奋人心的东方红一号到载人航天,从万众瞩目的神州到天宫系列,再到空间站的建成,只用了短短几十年的时间。梦想需要耕耘,我们现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踏着前辈的足迹,一定也能实现未来70年的航天梦。

(指导 老师: 陈善玉)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