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航天梦

曾一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08:54:07

芷江侗族自治县荷花池小学 五年级(6)班  曾一可

小时候,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宇航员登上火星、月球画面,神奇的太空让我无限遐想。从那时起,心中便种下了一枚航天梦的种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它在我的身体里生根发芽,在梦里带着我遨游太空穿越未来。

一天我看科学书时读到关于飞天的故事。故事里说我国明代有一个叫万户的官员,他是世界历史上第一个实验火箭上天的人。他把四十七支火箭安装在椅子背后,自己坐在椅子上,手拿两只大风筝,叫人点火发射。一声巨响,他消失在火焰和烟雾中。万户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做实验,他无畏的探索精神,开启了飞天梦想之门。

是的,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从万户勇于实践到我国“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再到中国空间站建成……足以证明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探索,梦想一定会实现。

实现梦想是从学习开始的,如果给我70年去实现我的航天梦,我会从现在开始制订一个实现航天梦的时间计划表,开启梦想的翅膀。第一阶段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不断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提高自己,考上航天科技大学。第二个阶段在大学期间,学好相关科技业务的同时刻苦努力钻研,积极投身科研实践。第三阶段运用所学知识,投身航天事业,最终实现自己的航天梦。

我相信,插上梦想的翅膀,定能飞向星辰大海。70年后,白发苍苍的我会坐着自己研发的“一可一号”陪着后辈们遨游在神奇的太空……

(指导老师:朱迎斌)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