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湘江雷小锋

通讯员 潘玲玲 刘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20:38: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潘玲玲 刘杨)情暖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伴我行。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3月12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第一小学1908中队的队员们为年近八旬的空巢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湘江雷小锋”的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由于老人行动不便,荒芜已久的菜地无人打理。师生们便组队,分工协作。挥起锄头,开垦荒地;挖土、铲土、扶苗、植树、种菜;个个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现场繁忙而有序。经过师生们的辛勤劳作,一棵棵新培的辣椒苗和树苗,迎风点头,充满生机。

队员们还采摘了本班自建的“小蜜蜂农场”的蔬菜,在路边开展了义卖市集。并将义卖所得换成大米、油、纸等生活必需品,慰问老人。随后,队员们为老人表演学校特色才艺吹竹笛,载歌载舞、打扫庭院、与老人谈心。老人感受到来自队员们浓浓的关爱,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的笑容。

此次雷锋活动让队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队员们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湘江雷小锋。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