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小学携手添绿 联袂为雨花区充“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20:08: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庄伟)3月1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里庙社区“先锋里”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七里庙公共卫生委员会,携手雨花区砂子塘小学2202中队及育新小学志愿者,组织开展一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只见大家手持铁锹、锄头,挖坑挖土、扛苗散苗、摆正树苗、培土浇水,干劲十足、不亦乐乎。在“先锋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地开展种植,认真种下每一棵小树苗。参与植树的家长向女士开心地说:“实践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现在越来越讲究环保绿色意识,特别是小孩子,一定要从小教育灌输,让孩子亲手种下这棵小树”

活动间隙,“先锋里”志愿者和七里庙公共卫生协会工作人员还不忘向来往的路人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绿养绿的行列中,一起享受劳动的快乐,为美化城市环境聚力。

此次植树地点安排在雨花区“七一”党建廉政公园。志愿者一边手把手教孩子们培土、种树苗,一边讲述着自身的劳动经验和“七一”党建公园的廉政文化。听着这些家风和廉洁文化,孩子们也受益匪浅。

七里庙“先锋里”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笑表示,对于已种树木,志愿服务队会定期开展检查工作,并组织志愿者轮流照看。“植树不能是走过场,不仅要保证种植量,更要保证存活率,让义务植树不流于形式。”王笑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