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落实“三帮三促” 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通讯员 杨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20:02: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奥)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三帮三促”联企活动走进政院社区,走访辖区企业春平中医诊所,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以及所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等。

在了解企业诉求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借助社区活动平台让更多居民了解该企业,帮助企业开发新客源,以此加大宣传力度,打开线下销路。“自2022年企业入驻东塘街道,社区对我们时常关心,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经常为我们开展防疫讲座、应急培训和发放防疫物资。今年以来,社区利用自己的资源来帮助我们拉动经济,让我更有底气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

这是东塘街道落实雨花区强产业“三帮三促”的缩影之一。去年以来,雨花区推出强产业“三帮三促”机制,即以帮扶重点项目、促项目提速,帮扶重点企业、促企业增效,帮扶重点楼宇、促业态升级。同时,成立帮扶专班从政策落地、资金纾困、稳工稳岗、激活市场、优化环境,为企业、项目纾困解难。

“社区是落实‘三帮三促’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惠企政策‘零距离’的主阵地。”东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政院社区辖区门店共39家,楼宇企业64家,酒店2家,重点企业5家。自雨花区委、区政府发布“三帮三促”纾困暖企政策以来,社区认真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建立分类包片的工作机制,将辖区重点经济主体纳入帮扶范围,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帮扶服务。

下一步,政院社区将积极配合与支持东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企业帮扶工作安排,发挥政企沟通纽带作用,当好政策宣讲员、情况调研员、困难协调员和工作联络员,通过定期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交流并做好情况记录,根据企业实际困难需求提供相应帮扶服务。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