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族轻奢品牌的名义——记湖南大锗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运红

    2023-03-13 16:01:19

肖运红,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湘商总会)执行会长、联合会品牌委员会主任,奥特莱斯珏配名品(湖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大锗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历峰奥莱国际有限公司董事。

奢侈品“搬运工”受邀回乡

他起于乡野,成于闹市。这个闹市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

2020年10月以前,他在深圳做一个国际奢侈品的“总搬运工”,将全球顶尖奢侈品引入国内,供应给奥特莱斯等卖场。这个生意没有悬念和挑战,有的只是简单的“搬运”和成熟的渠道。

悬念和挑战始于2020年10月。彼时,湖南省商务厅落实省委省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招商战略,来到肖运红位于深圳的奥特莱斯珏配名品(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盛情邀请他回乡参与建设新湖南。

感于家乡人民的真诚召唤,湖湘子弟肖运红当年回到故乡。游子返乡的第一站并非荣归株洲县故里,而是在长沙喜盈门范城租了一个房间,开展先期市场调研。在此期间,他跑遍了全省十四个市州,对商业圈层和业态进行了深入考察。之后,他把自己关在房间,开始判断和决策未来的发展方向。

这次踏遍三湘四水的调研收获颇丰,让他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湖南蓬勃发展的活力,也坚定了他回乡再次创业的信心。其实他此次调研的初衷,是想把奥特莱斯珏配名品(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和理念,在家乡落地生根。这种方式对于他来说可谓信手拈来,因为有现成的团队和产品,大不了从深圳到湖南再来一次“大搬运”,毕竟他是一个熟练而且专业的“搬运工”。

经再三考量,他感觉在湖南无法复制奥特莱斯珏配名品(深圳)的经营模式。冥思苦想中,一个大胆的想法诞生了:我是做奢侈品的,卖的都是洋品牌,为什么不能打造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民族轻奢品牌?

这只是一个偶然的念头,却成了肖运红一个必然的选择。肖运红深知,这个大胆的想法,也必将被很多人嘲讽为痴人说梦。可是敢为天下先的湖南人,尤其是成就大事者,又有几个不是在痴人说梦的嘲笑中脱颖而出?

既然打造民族轻奢品牌的时机已到,湖南人就必须挺身而出,这是湖南人骨子里的冲天豪气和责任担当。

“简单不简单”

打造民族轻奢品牌,说起来简单,可是从哪里下手呢?肖运红首先就想到了餐饮。长沙是一个网红城市,是一个吃货的天堂,在这个千年文化古城,嘴巴和菜品相互成就,正如湘商和湖南商业沃土惺惺相惜。

说干就干。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精心策划、选址,肖运红聘请意大利顶尖设计师进行设计和现场指导装修,2022年9月25日,位于长沙自贸区绿谷铭城16栋3楼的大锗汇轻奢高定文化艺术空间正式开业。

走进大锗汇轻奢高定文化艺术空间,你能发现这里是一个集国际名品销售、私人订制、餐饮、雪茄清吧、酱酒馆等于一体的时尚高端平台。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随心所欲购买来自世界各地的奢侈品,还可以私人订制名酒、国际名品以及高端菜品。

既然是高端餐饮,就必然有它的极致之处。先看厨房,从锅台到案板,从过道到下水道,看不到一个饭粒、一点油渍;再看一道名为“简单不简单”的特色菜肴,这道菜其实是红萝卜丝、白萝卜丝炒芹菜丝,看似简单,实则是由湘菜大师、粤菜熬汤师、专业切配师精心配合而成。

既然是高端餐饮,就必然有它的不俗之处。在大锗汇的文化词典中,肖运红独创十二字理念:“仁爱信义善德,空容舍简谦雅”,涵盖了儒释道和奢侈品的文化精髓。为进一步阐释大锗汇的文化内涵,其餐饮推出了独具匠心的点心局,把中华文化精髓融入点心。在这里,你享受的不只是点心,还有心中的点点人生感悟。

窥一斑而知全豹,从“简单不简单”到点心局,你都可以品味到这个轻奢高定文化艺术空间的“极致更极致”。

肖运红近乎严苛的极致理念,赢得了湖南乃至全国各地众多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对于肖运红来说,长沙的大锗汇轻奢高定文化艺术空间只是梦开始的地方。这种别具一格的商业模式,未来5年将在全国推广,这是一个宏大愿景,也是群策群力打造民族轻奢品牌的必由之路。

所谓“人之尚奢,亦是人之向上向美矣”。一个天天向上的人必定很美,一个天天向上的民族轻奢品牌必定很牛。

大锗汇的牛劲,来自于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务实肯干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

大锗汇轻奢高定文化艺术空间,必定在明天成为一个大者。(文/舟远)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