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团”的禁毒教育之旅

通讯员 徐铭 龙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4:45: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徐铭 龙溪)为切实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禁毒成果,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日前联合辖区育华小学开展“小小讲解员”禁毒教育活动,组织12个班级460余名青少年分批前往社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听”“学”“记”全方位体验禁毒教育之旅。

“小小讲解员”学习禁毒英雄事迹

“今天让我们一同遥望历史,聆听我国百年间的禁毒故事……”青少年跟随着社区禁毒专干的步伐,认真学习了历史上的中国禁毒大事记,同时讲解员从毒品来源、种类以及危害,以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揭示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和民族带来的严重危害,使每位参观者清晰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本质、毒品的种类、吸毒方式及如何辨别毒品等相关知识,对禁毒防毒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展厅参观结束后,禁毒专干为“小小讲解员”们传授讲解经验,邀请学员们轮流试讲,针对薄弱点及不足之处耐心指导,使之真正成为一名禁毒宣传的“小小讲解员”。

“小小讲解员”展示自己制作的禁毒宣传报

此次“禁毒教育之旅”实现了禁毒宣传模式的转变,将青少年从禁毒知识“学习者”转变为主动传播禁毒知识的“传授者”,激发了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的浓厚兴趣。日前,文艺新村社区禁毒教育基地已接待辖区居民、青少年、企事业单位3000余人次参观,为筑牢全民禁毒思想防线,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