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学子开展关爱老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通讯员 朱义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2:40: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朱义波)3月12日下午,长沙市南雅中学初中部2204班同学来到雨花区左家塘街道乐来龄敬老院,开展“学习雷锋,关爱老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给老人们送上了各类生活物资,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学生还纷纷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有的独唱,有的吹萨克斯、有的拉起了小提琴。现场歌声和笑声汇成一片。

学生们纷纷表示:“看到爷爷奶奶开心的笑脸,觉得自己做的很有意义。我会努力学习,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介绍,南雅中学每年都会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陪伴,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谈及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学校老师胡吉表示:“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能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我们将坚持‘活动育人’理念,让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