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麓山国际二小:学雷锋树新风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2:25:52

新湖南客户端 3月13日讯(通讯员 易恒) 早春三月,万物生长。为积极贯彻落实湖南共青团“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3月12日,长沙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2118班的30多名同学和家长组成志愿者队伍,来到望城区雷锋街道龚家大屋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拓展育人功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少年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青山环绕,绿水相依,几座村舍点缀其中,志愿者分成8个团队展开行动。“坑再挖深些,挖大些,土按实了树苗才容易活。”在经验丰富的护林员和村民耐心地指导下,小志愿者们鼓足了干劲,挥动着手里的铁锹和锄头,挖出了一个个直径约50公分的土坑,施底肥、抬树苗,一起扶着小树苗放入坑中,接着覆土、提苗,再盖上挖出来的深层土,用脚把泥土踩实。

同时,大家还一起合作到附近水塘里提水,给小树苗浇水。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一棵棵小树苗挺立在院子里、山坡上。

长沙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秉承“三全育人”的办学理念,从“全员育人、全域育人、培育全人”的角度出发,推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育人。此次“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旨在培育孩子们保护环境、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将学雷锋实践活动融入到学校的品质教育之中,为祖国培育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