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湘菜义工”一直在行动

通讯员 邹华 邓红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2 18:40: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邹华 邓红蕾)一只只挥舞的扫把、一袋袋分装的垃圾、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学雷锋,树新风!3月10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湘菜义工”团队积极响应“洁净雨花”行动倡议,走进街道社区,一片“志愿红”在蓝天白云下分外耀眼。

湘菜义工队师生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在芙佳花园小区外围街道,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开展卫生清扫,有的捡白色垃圾,有的清扫残枝落叶,有的清理路面建筑垃圾。黄海涛、谢志鹏、袁强等“湘菜义工”学生撸起袖子,专门负责卫生死角攻关,初春的气温回升明显,他们的额头上早已是豆大的汗珠,但没有叫苦叫累的抱怨,只有劳动间隙发出的爽朗笑声。

谢志鹏表示,“‘湘菜义工’就应该从小事情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身边的人,用自身的阳光行动感染更多的人。”

据该校湘菜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杰介绍,该志愿团队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党员为主导,组建了“一团”“两社”“三队伍”,通过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劳育课堂融入社区治理,突出专业特色,常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服务对象得实惠、学生受教育。

志愿者为雨花区教育局第七幼儿园小朋友讲解和演示饺子制作过程

据了解,“湘菜义工”团队成立3年来,先后深入街道社区、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乡村等地,开展烹饪技能小课堂、爱残助残、疫情防控、健康食品宣传、卫生大扫除、暑期“三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

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人民政府的感谢信

2022年3月,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委员会、八面山瑶族乡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对该校湘菜学院学生谢小玲为人热心、乐于助人,曾多次参与义务献血、文明创建、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谢小玲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与担当。

学生志愿者与空巢老人胡明德老人交流

长沙市景环社区是“湘菜义工”的常驻服务点。“每次这群孩子来我家忙完前后,我都觉得家里比以前更干净更热闹了。”社区高龄空巢老人胡明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责编:徐蓉

一审:徐蓉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