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面桃花别样红——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将于3月12日开幕

    2023-03-10 18:59:31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何婷

14市州、48家米粉名店、近10万食客现场嗦粉,400款特色粉面小吃,每天超3万人次打卡、日均销售额近200万元……前两届米粉大擂台的盛状依稀在目,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也即将精彩来袭。

3月12日,湖南米粉节暨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将在长沙市芙蓉区“湖南米粉街”隆重开幕,为期两天的现场米粉大擂台,加上后续将推出的线上大擂台、湖南米粉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将串联起亮点多多、好玩、好吃的精彩内容,只为能充分满足湖南人民的嗦粉热情。空出时间,释放味蕾,带着期待,来湖南米粉街嗨吃起来吧。

该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作为指导单位,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委员会、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指挥部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芙蓉区商务局、芙蓉区文旅体局、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大湘菜报、长沙市米粉行业协会承办。

好吃、好看,米粉街扮上“桃花妆”

“可以吃到湖南14市州特色米粉”的湖南米粉街,是长沙的一张新名片和网红打卡点,今年春节以来,消费加速回暖,一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纷至沓来,生意火爆,人流量突破60万人次。早在去年上半年,湖南米粉街已经历了一番整装、改造、升级,更集中的米粉主题元素、更生动的墙面设计、更丰富的打卡点布置……本就“自带流量”的湖南米粉街经过提质升级后,本次活动期间还将扮上“桃花妆”。

本届米粉大擂台以“粉面桃花别样红”为主题,在街道布置上将会点缀不少桃花元素,摇曳生姿的大棵桃花树在街口伸出了迎客的枝丫,长沙墙也穿上了粉衣裳,还有多个花团簇拥的打卡拍照店,以及打卡赢盲盒活动,打造出好吃、好玩、好看的“一街游”活动形式。在米粉飘香的网红街区,美味爽滑的“粉”,桃花绽放的“粉”,将联袂诠释一场名为“粉面桃花别样红”的浪漫。

长约400米的湖南米粉街本就云集了包括米粉、小吃、饮品近50家门店,本次活动还将邀请来自省内各地区的知名优秀米粉品牌代表,以及其他省份的优秀米粉共同参加,数十家米粉品牌任君选择,爱嗦粉的“吃货”们,只要来到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不论“七圆滴、七扁滴”,吃汤粉或拌粉,吃炒码或煨码,都能在这里吃得舒心,吃得畅快。

线上、线下,“真刀真枪”打擂台

延续前两届活动惯例,本次活动也诚邀各路米粉“英豪”一起打擂台,在活动期间展卖特色米粉及小吃的同时,还将开展知名米粉参与技能大赛,从码子、汤色、底味、配料和摆盘等角度进行出品技能大赛。现场由中立专家采取“双盲”形式进行打分评比,保障本次擂台赛的专业性与公正性。战鼓已擂响,众多粉面馆积极响应,其中不乏网红打卡、老字号、区域代表等米粉店纷纷加盟。

线下擂台赛热闹呈现之余,线上活动也将精彩延续。3月16日—26日,在新湖南客户端将发起线上米粉大擂台赛事打榜,邀约湖南米粉企业、品牌商家、供应链企业参与线上评选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从人气、技艺、品牌等角度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并颁发“湖南省特色粉面名店人气品牌”“湖南省米粉产业链名优品牌”“米粉技艺大擂台”金奖、银奖等赛事奖项。

湖南米粉想要进一步发展壮大,不能只依靠米粉本身的美味。为进一步聚焦湖南米粉产业,致力于促进湖南米粉现代化、品牌化发展,湖南米粉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是重磅活动之一。湖南米粉行业精英、农业科学专家、历史文化学者和广告策划专家共聚一堂,坐而论道,共谋破局,助力湖南米粉品牌出圈、为湖南米粉产业发展赋能,筹划湖南米粉产业的发展蓝图,让小米粉能切实为大产业和大时代贡献力量。

繁花似锦春意浓,粉面桃花别样红。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即将到来,无论你是心心念念吃上一碗美味米粉的“粉丝”,还是米粉行业从业者,相信都能在本次活动中尽兴而归。这个花样春天,欢迎参与到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众多活动中来,与美味邂逅,为湖南米粉“打call”!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