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张家界 一起向未来——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2023-03-10 17:02:11

3月10日下午,“遇见张家界 一起向未来”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文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涛主持。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李少波主席通过视频的方式发布了《“遇见张家界 一起向未来”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活动章程》。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 致辞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文海 致辞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涛 主持

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以“遇见张家界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张家界文化旅游元素,依据张家界文旅发展现状和需求,对张家界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新形象、新体验四个维度进行深度融合与创新,着重挖掘、设计和研发一批具有新文旅消费特性的“张家界礼物”品牌。

本次大赛自即日起至7月面向全国各院校相关师生,文旅行业等机构、团体和个人,全省文旅企事业单位和对张家界文旅产品开发有志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张家界礼物”文旅商品设计类、张家界文化旅游空间氛围设计类、张家界短视频摄影类作品。大赛分别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等多个奖项,现金奖励共15.8万元。为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鼓励更多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组织宣讲团走进高校宣讲,邀请领导专家深入张家界知名景区进行采风,了解张家界的文化元素、把脉张家界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领导嘉宾启动大赛投稿系统

王鹏指出,张家界作为湖南的奇秀山开放名片、美丽中国的靓丽窗口,拥有丰厚的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和红色文化,近年来,张家界始终把文化产业发展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了张家界文旅产业的品牌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希望张家界继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理念,以大赛为契机深化文化创意,挖掘张家界的好山好水好故事,推动文旅融合转化创新,着力创新文旅产品,丰富旅游消费业态和产品供给,做优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把世界旅游目的地张家界的金字品牌擦得更亮。

吴文海表示,张家界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助推张家界在文旅融合、文化创意、数字经济等方面全面提升。通过精心办赛,打响“遇见张家界”文创品牌,通过创意转化,赋能文旅商品提质升级,通过持续孵化,助推文旅商品运营体系建设落地。同时,希望借本次赛事影响,吸引一大批关心关注张家界的创新型企业、创意型人才,走进张家界,投资张家界,落户张家界,和咱们“国际张”同频共振,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共创美好未来。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以助推张家界迈向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积极发挥平台效应,擦亮遇见张家界双创品牌;以赛促产,赋能文旅商品提质升级;强强联合,打造文旅商品运营体系;金融助力,扩张文旅商品消费势能。共同推动湖南旅游提质增效,健全湖南整体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以湖南经验为中华文明传播力带来创新注解。

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近年来,张家界决心构筑一流的产业布局,打造一流的产品体系,创新一流的旅游营销,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建设一流的精品旅游城市,建设一流的旅游融合新业态,结合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发展要素和旅游市场随时代的变化,一次又一次提质升级,从旅游景区到旅游产品,从旅游线路到旅游消费,多维度拓展、全方位覆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家界市商务局、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程执行。

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参赛

(文/喻亮 向韬/摄)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