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直机关启动“学雷锋当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0 16:41:22

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衡 3月2日,在湘潭汽车西站,湘潭市直机关启动“高举旗帜跟党走 紧跟核心谱新篇—学雷锋当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号召机关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由湘潭市市直机关工委、团湘潭市委、湘潭市委“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办公室共同主办,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来自湘潭市直各单位机关团组织的团员青年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再度唱响“雷锋精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负责人向各单位机关团组织授予志愿服务队队旗。

活动启动后,市直各单位机关团组织将组成文化、种植、医疗、环保、法律、心理、创业、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专业团队赴社区、农村集中开展“五个一起”专项行动,即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群众微心愿一起办、助企纾困一起闯、矛盾纠纷难题一起解、干群结亲一起干等活动,全力办好一批群众微心愿、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湘潭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6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穿越历史的时空,经久传唱,照亮着青年干部前行的路。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征程上,发扬雷锋精神,市直机关各单位要在深刻把握时代内涵中赓续传承、在服务市域发展大潮中建功立业、在创建青年先锋品牌中走在前列,展现弘扬雷锋精神的青年行动、践行为民宗旨的青年担当,树立先锋示范的青年形象。

市直机关部分单位的团员青年在湘江沿岸开展“清河净滩”行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员青年在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湘潭各单位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结合单位实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