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汇聚“青”力量 共护母亲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0 16:39:11

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 (通讯员  王略)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近日,娄底市河小青行动中心牵手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娄底市第四完全小学、娄底市第五完全小学等学校,联合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的主题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分批次前往涟水河、孙水河、高灯河等河流沿岸,手拿垃圾袋、夹钳等工具,两两一组、互相配合进行清理,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各条河流河畔草色青青,重焕新颜。

娄底市河小青行动中心运营社会组织负责人谢斌一边组织开展净滩行动,一边向群众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并倡议:“春日晴光好,希望市民朋友在河边踏青的时候,不要乱丢垃圾,共同爱护母亲河。”

“河小青”行动是推动全民治水、全民参与的生动实践,娄底市县两级河小青行动中心成立以来,已联合各类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机关企事业单位150余家,组织开展净滩行动、巡河护河、水域巡查、节水净水等各类活动600余场次,880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参与,初步构建“河长办+共青团+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骨干+青年志愿者”多主体共同参与的“河小青”队伍模式。

下一步,娄底共青团将依托市县两级河小青行动中心,继续组织带领更多青少年投身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实践,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