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湖小青”这么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0 16:35:47

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 通讯员 毛娜 60年的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这一跨越时空的力量一直铿锵。3月5日,湖南工学院211名“湖小青”志愿者们上岗前,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观看《故事里的中国<雷锋>》后,在学校、社区、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湖小青”在校园

在校园,“湖小青”志愿者们对湖南工学院教学楼10个教学楼栋共计253间教室开展了“擦黑板”“清理讲台”美化教室志愿服务活动。7名党员、23名预备党员、77名积极分子同学组成引导小分队,向经过的同学们传递“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当好校园文明新风的宣传员、引导员、示范员。

“湖小青”在社区

在衡阳市珠晖区清泉山社区,“湖小青”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扫帚、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清扫道路两侧的树木枝叶,清理楼道内外的卫生死角,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以及阻碍居民出行的车辆搬移至指定区域。

“湖小青”在路口

在交通路口,“湖小青”牵手“衡阳群众”志愿服务工作组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请注意安全”“请不要闯红灯”“谢谢配合”,志愿者们在衡阳市高新区步步高路口,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小红旗、佩戴口哨,提醒行人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闯红灯,规范停放好自带车辆。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上前帮扶;面对交通违规行为,志愿者们上前劝说,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团委常态化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团日、“美化湖工”“阳光行动”“传递能量”“关爱你我”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批的青年学子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充分发挥“湖小青”主人翁精神,为建设“美丽湖工”贡献青春力量,形成了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生动局面。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