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机器人入围《2023年长沙市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引导类)拟备案名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0 08:17:44

3月8日,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发布《2023年长沙市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引导类)拟备案名单公示》文件,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能机器人)成功入围。

据悉,长沙市技术创新中心是以产业先进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旨在增强企业内生动力,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瓶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区域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供给,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带动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为长沙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的服务机器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能机器人拥有成熟完善的产品研发管理体系、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60余人的顶尖科技团队,已掌握“机械结构—硬件电路—人工智能算法—互联网软件—大数据系统”全链条自主技术,具备了“1个月出样机、3个月小批量、半年进量产”的快速研发迭代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机器人一站式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已申报专利150项,授权专利88项(发明17项),软件著作权39项,注册商标23项。公司先后获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揭榜优胜单位、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首批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

本次成功入选体现了超能机器人在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下一步,超能机器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智慧、便捷的机器人产品和贴心服务为国民美好生活持续赋能。(通讯员 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