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 这场火了两届的美食打卡活动,又发出了邀请

    2023-03-08 11:09:42

一方水土,一种烟火。对湖南人而言,尽管吃遍山川百味,一碗米粉,仍是不可替代。湖南人的日常,清汤红油,青葱白瓷,是最熟悉的清晨美学;圆的扁的,轻挑双码,是最愉悦的数学选择题;和对味的人一起嗦粉,则是最平凡的处世哲学。

湖南人之爱米粉,老幼皆爱,春秋咸宜,早餐首选,夜宵也可,排队要吃,驱车很远也要吃,甚至每个地市都自有一碗特色米粉。关于湖南人爱嗦米粉的故事,连续火爆了两届的美食打卡活动——湖南米粉大擂台,则是许多爱粉之人的狂欢。

时间倒回到2020年4月,疫情见退,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从米粉入手推进复工复产、启动消费,由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牵头主办,第一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在省委九所宾馆开战。(图片为2020年第一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当时,全省14市州48家米粉名店、124种特色米粉、123款风味小吃,吸引近10万食客来现场感受舌尖上的美好。(图片为2020年第一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延续火爆的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方便参与,2021年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改至长沙韭菜园北路的湖南米粉街举办,“嗦粉”回归市井,更接地气。(图片为2021年第二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当年活动期间,五一小长假五天内,共有省内外粉面小吃领域30家标杆品牌,向消费者展示推介超400款特色粉面小吃,每天吸引超过3万人次前来打卡,日均销售额近200万元。线上抖音平台发起的“一碗湖南米粉”话题阅读量突破1.7亿次,湖南米粉引发全民关注热潮。(图片为2021年第二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网红长沙”的消费活力加速释放,不少游客来到长沙,众多市民走出家门,街头巷尾弥漫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湖南米粉产业日益“出圈”火爆。为推动米粉产业发展,促进消费经济发展,助力长沙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湖南米粉节暨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活动再次袭来,3月12日将在湖南米粉街盛大开幕。(图片为2021年第二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3月12日-13日,相约湖南米粉节暨第三届米粉大擂台,相约与往常不一样的湖南米粉街,一次性打卡各种湖南特色米粉,在人声鼎沸的热闹中,在一夹一送一嗦的畅快间,看米粉擂台比武,看米粉花样百出,看“粉面桃花别样红”!美味爽滑的“粉”,桃花绽放的“粉”,将联袂诠释一场名为“粉面桃花别样红”的浪漫。

这场万人参与的美食打卡活动,你来不来?回顾前两届的精彩,会真切感受到湖南人到底有多爱米粉,看你会不会跃跃欲试?为了嗦粉,排队也值。(图片为2020年第一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人从众,桌挨桌,更韵味。(图片为2021年第二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众里寻他千百度,眼里只有一碗粉。(图片为2020年第一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夜色阑珊,米粉更香。(图片为2021年第二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湖南有那么多粉,一种方言对应一种米粉。(图片为2021年第二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一碗米粉,唤醒味觉。(图片为2020年第一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一碗米粉,化解乡愁。(图片为2020年第一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一碗米粉,了解湖南。(图片为2021年第二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一碗米粉,撬动产业。(图片为2020年第一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米粉老字号、知名品牌店、网红店,几十家米粉店大摆擂台,以“味”服人,数十种米粉“一碗打尽”,市民游客可以随心选,还有更多小吃、打卡拍照、免费领盲盒等活动,湖南米粉节暨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活动,好吃好玩一街游,等你来体验……(图片为2021年第二届米粉大擂台现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