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慈爱园馥芬芳,大汉技工学校为爱接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8 10:22:13

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周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湖南大汉技工学校积极响应,延续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孤儿职业教育精准帮扶工作。

2015年8月,湘西州慈爱园正式开园,对州散居孤儿进行集中养育,为孤儿提供家庭式温馨生活和良好学习环境。此举,让全州孤儿有了一个共同的家。截止目前,州、县慈爱园共集中养育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805人。慈善助孤,温暖与大爱需要延续,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接力对孤儿的关爱和培育。

湖南大汉技工学校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慈善总会交流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21年,双方就签署了合作协议。多年来,双方通过人才输送与培养保持常态化合作交流。

3月2日下午,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校长向前根,副校长易红梅、张纯,大汉师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群,大汉国际工匠院教育帮扶湘西工作站站长张庆一行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慈善总会开展第三年“孤儿职业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活动。

活动期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慈善总会秘书长罗贤兵,州慈善办主任彭军,湘西州慈爱园园长张薇,副园长张力豪相继介绍了湘西州孤儿和州慈爱园的情况。对学校给予湘西孤儿的热心关爱与积极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州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开启了深化友好合作新篇章。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孤儿职业教育合作,推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为构建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作出新贡献。

向前根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自办学以来,学校坚持走乡村振兴、教育帮扶道路,学校联合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红妈妈基金在学校设立“慈爱班”,孤儿与红妈妈或红爸爸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红衣柜、红书会、红艺班”等项目开展主题活动,给予孤儿高度关注和关怀,开展订单式培养,提升孤儿谋生技能,拓展孤儿就业渠道。

学校既从物质上给予帮扶,又培养孩子掌握一门技术,从根本上助其增收致富,切实发挥教育帮扶“造血”功效,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据该校统计,目前,已连续2年帮扶和培育州慈爱园孤儿21人,累计减免学费44.88万元。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