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启新程!省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八次全会

郭芝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7 20:03:28

(3月7日, 工会第十六届委 会第八次全体会 沙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 郭芝桃 通讯员 廖为)开新局,启新程!今天,省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省工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通报了2022年度市州省直工会工作考核结果,对全省18家先进县级工会和2022年度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职工小家的基层工会代表进行表彰。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做作工作报告。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省工会紧紧围绕“五个年”建设创新实干、团结奋斗。成功举办首了届“大国工匠论坛”,开创多个全国“第一”,取得12项丰硕成果,充分展示湖南技能人才培养硕果和工匠创新成果,为大国工匠和工匠人才分享经验、切磋技艺、提升素质搭建良好平台。全省选树市(州)以上工匠1442名、湖南国企工匠100名,推荐艾爱国、易冉获评“大国工匠”,推介“全国最美职工”龙兵、新时代农民工邹彬等时代典型;建成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近4000个,组织1.5万名技术工人疗休养。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持续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全省工会共投入2279万元培训农民工2万人,培训后帮助就业1.75万人。

(表彰2022年度先进县级工会和荣获2022年度全省模范职工之家的基层工会代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湖南工会将召开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全省工会组织持续巩固和拓展“五个年”建设成果,将围绕“一二三四五”重点工作思路,即始终贯穿一条主线——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两项改革——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统筹完善三大体系——工会组织体系、工会治理体系、职工服务体系;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凝心工程、树模工程、铸匠工程、强基工程;全面开展五大行动——助力职工消费行动、支持职工就业创业行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行动、工会数字化转型行动、工会党建引领行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升维权服务质量,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以实干实绩迎接湖南工会十七大的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 工会主席周 出席会 并讲话。

周农对全省各级工会在2022年取得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稳步实现共同富裕中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持续加大工会改革的力度和深度,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保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工会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领导刘湘凌、张慧东、钟心、宋峥嵘、刘鸿翔、陆新华等参加会议,省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拟替补的省总工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市州县总工会、省直工会、省产业工会主任(主席)和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