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系统传承“锋”格展“锋”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7 16:45:34

新湖南客户端 3月7日讯(通讯员 唐晖 刘斌 彭艳)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湖南共青团“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3月5日,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系统启动“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拓展育人功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助学支教志愿服务营造热心公益良好氛围

为推进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进而爱他人、爱社会,当日,赫山区教育局团工委、创建办与党建办联合组织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启动活动现场,开展了“爱心护航助成长”学雷锋志愿服务,心理咨询师为现场问询的家长传导智慧家庭教育知识,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得到现场市民的好评。

爱心帮困传递正能量

益阳市第十三中学彭艳老师带领的学雷锋志愿小队来到特困学生安妮(化名)家中,这是志愿者们非常关心的其中一位“特殊”学生。上学期,安妮同学因车祸导致腿部骨折,该校2102班的“雷锋们”主动轮流为行走不便的她打饭一个学期,获得了老师、家长、同学的赞赏。志愿者们分两队来到安妮家中,帮助安妮家打扫卫生,清理家中卫生死角,对家中的生活物品进行了整理,并为她送去了暖心的物质。

安妮家长表示,感谢老师和志愿者小队成员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传承精神争当新时代“锋行者”

赫山区箴龙学校组织学生代表来到益阳市“一园两中心”,开展 “向雷锋学习,做好中国人”宣讲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雷锋叔叔是我心中的榜样,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热爱祖国、团结同学、认真学习、向上向善,争当积极进取、自律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