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游园·共赴春天” 长沙市总工会开启关爱女职工暖心活动

郭芝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7 13:04:43

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 郭芝桃 实习生 朱天翔)星城三月天,巾帼绽芳华。3月6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长沙市各级工会代表、女劳模代表、女标兵代表、新业态女性劳动者等近百名女职工代表来到长沙县江背镇,齐聚一堂,共同参加“花漾游园·共赴春天”关爱女职工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总工会联合市商务局、市文广局、市卫健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在这场以“春天、欢乐、美丽”为关键词的关爱活动中,代表们刚到现场,便收到早已为她们准备的鲜花和礼券,接收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节日祝福。

“我要和‘青春’合影!”“我要在‘劳动’这里打卡!”活动现场设置了“青春”“劳动”“五好”等主题拍照框,女职工们纷纷拍照打卡,留下自信、美丽的笑容。

(女职工代表在现场打卡拍照)

在“花漾巾帼力量”环节中,优秀女职工代表获赠礼券及大礼包,收到了诚意满满的节日福利。随后,在举行的“关爱女职工座谈会”和“女职工普法宣传讲座”上,大家敞开心扉,畅谈工作经历与生活体会,认真聆听女性健康、普法相关文化讲座,借此次“游园”之机为自己充电赋能。

(优秀女职工代表获赠礼券及大礼包)

美景打卡、暖心礼包、文化讲座……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了现场女职工的积极性,让她们在工作之余慢下来享受春光,在学习与思考中收获前行的力量。“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暖心,各个环节都很贴近我们女职工的需求!”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谭珂点赞道,自己在这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关怀,还借此机会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女性。

近年来,长沙市总工会坚持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持续开展为广大女职工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等普法维权服务活动,并开展“芙蓉杯”竞赛、“五小”创新工作为女职工搭建舞台,团结和带领广大女职工在平凡的工作中学本领、强素质、展形象,激励女性在社会经济建设中展示“半边天”的风采,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巾帼新篇章。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