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启动2023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4 13:13:35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 (通讯员 周娟丽 尚如晶 聂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3日上午,这首耳熟能详《学雷锋好榜样》在湖南文理学院第二田径场上空回荡,该校纪念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2023年“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伴随歌声拉开帷幕。该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出席仪式,并为学校2022年“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公益项目”团体颁奖。

启动仪式上,刘宇文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向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中涵养高尚品德、在志愿服务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志愿服务中激发创造活力,勉励同学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仪式中,青年志愿者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黄依同学宣读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学习雷锋五大美德:学习雷锋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雷锋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不断提高自己;学习雷锋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习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让奉献热情洒遍校园、点燃希望;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

仪式现场,国际学院王一伟同学带领40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立志传承雷锋时代精神,争做文理美德青年。

据了解,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之后,该校团委将在3月份联合有关职能部门、教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便民服务暖人心”“学雷锋 知雷锋 爱雷锋 做雷锋”主题团日、“学雷锋,爱校园”“‘雷锋’我想对‘你’说”作品征集、“这就是雷锋”先进典型事迹展播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文理学院接续传承。

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武装部、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