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长沙新竹二小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4 13:12:41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刘艳丽 柳维)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湖南共青团“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坚持立德树人,在3月5日“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系列主题活动。

周爱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座

周爱莲与该校师生合影

该校同学进行爱心捐赠

本次活动分为“五老”专题讲座和“爱心义卖”两个部分,旨在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的雷锋少年示范校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在主题讲座中,学校特邀到优秀党员周爱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座。周爱莲以《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从雷锋生平简介、雷锋精神、雷锋经典语录、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雷锋的深刻内涵,引导同学们了解雷锋事迹,认识雷锋精神,从青少年视角走近雷锋,希望同学们都能向上向善,争做雷锋式好少年,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讲座之后,学校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生劳动实践成果DIY分享”和“阅享生活·好书推荐”为主卖点,别出心裁的宣传海报、琳琅满目的商品,成了校园内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爱心义卖实践活动现场

活动中,学校操场上人头攒动,叫卖声、吆喝声、成交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让安静的校园瞬间热闹非凡。各自班级摊位上的“销售员”“收银员”不亦乐乎,“顾客”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纷纷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商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带的义卖物品已经全部售完。同学们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义卖物品,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据了解,接下来,学校将以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行动践行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等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形成全体学生参与“人人学雷锋·争做追锋少年”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少年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