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率先成立全市首个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党支部

刘建军 胡晨光     2023-03-03 17:02:03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见习记者 刘建军 通讯员 胡晨光)

3月1日上午,桂阳县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党支部在东升法律服务所揭牌成立,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一任联合党支部书记。这是该县率先成立全市首个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党支部,标志着该县实现了党建工作对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组织的全覆盖。

郴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步清、桂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国,郴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和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科长段俊颖、副科长段亚林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桂阳县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党支部揭牌。郴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胡晨光主持揭牌仪式。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程序,党员们通过投票选举,选举了桂阳县东升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工作者欧阳满保为桂阳县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欧阳满保表示,桂阳县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法律服务所党建工作,为基层法律服务所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步清在致辞中要求,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党组织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县司法局要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联合党支部的指导,不断完善基层法律服务所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群众观念,多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办好事、解难题,努力建设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基层党组织。联合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当前开展的“走基层、惠民生”法律服务主题活动,落实好党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领导,确保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桂阳县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党支部是全市首家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党支部,由桂阳县东升法律服务所等4家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合成立,目前共有党员4名。经中共桂阳县直工委政法系统分工委批复,隶属于中共桂阳县司法局党总支。

近两年来,该县23名基层法律工作者累计协助化解矛盾纠纷近300起,参与法律宣传活动50余场,解答法律咨询400余件,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编:陈佳婧

一审:曾金春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