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护!泸溪公安精心配送法制“大餐”进校园

田娟 李童     2023-03-03 16:57:23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田娟 李童)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观念,积极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开学以来,泸溪公安积极谋划,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为不同年龄段学生精心配送法制“大餐”,全力以赴护航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送安全知识进校园

新春开学当天,交警大队走进白沙小学,为学生开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第一课”。宣传民警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提高交通安全风险意识。

“小朋友,上学路上千万不能搭乘农用车、超载车哦!”开学季,小章派出所在校园内及周边广泛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开展路面安全劝导,面对面向学生和家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微信群呼吁广大学生及家长做文明交通守护者。

各派出所积极走进辖区学校,精心定制防溺水、防诈骗、防欺凌等安全防范知识“大餐”,通过传经送宝、互动交流,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

送法律知识进校园

2月14日,兴隆场派出所以“增强学生法制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为主题,为辖区学校上法制教育课。

2月15日,达岚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禁毒办等多个部门,到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准备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

针对 在校学生对社会事物认知能力 不够强 这一特点 为避免学生 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利用, 各派出所各显神通,在宣讲课堂中 以发生在 校园以及周边 的典型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 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学生讲解基本的法律法规以及禁毒知识 等内容 ,指导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自我保护 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法制意识

送实操指南进校园

“有一名持刀‘暴徒’进校园,请速支援!”2月20日,合水派出所与学校联合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通过演练强化了在校师生应急应变能力、警校联动能力。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连日来,治安大队对辖区学校开展新一轮安全检查。民警对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进行细致检查,并与学校负责人交流,就如何做好安保工作提出意见,作出指导。

为切实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22日至23日,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深入全县 11个 乡镇 24家 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逐一检查驾驶人资质、登记台账、硬件配备,发现隐患当场责令整改,并签订安全责任状,切实 为儿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陈佳婧

一审:曾金春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