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以健康之名的骗局

    2023-03-02 10:40:55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黄文昊)近日,澧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胡某等人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在县法院公开审理。该案被告人近100人、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

该案被害人数众多,分布全国各地。在受理此案时,该院成立联合办案组共同做好案件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工作。经查,2022年3月24日,被告人胡某等人在澧县成立了湖南言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下设推广部、话务部、销售部等部门。旗下业务员在各社交平台搜索目标客户,冒充健康咨询师、体质管理师等身份,运用话术添加微信。添加目标客户微信后,继续以假身份骗取客户信任,将价格低廉的食品饮料冒充具有减肥功效的产品,高价销售给目标客户,骗取钱财。

在庭审中,公诉人就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实充分地举证,对控辩双方争议较大的证据进行质证。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针对该案件事实、证据及庭审情况,就该案定罪、量刑、适用法律等面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对被告人的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进行积极回应,并依法对庭审活动进行监督。

检察官准确认定网络销售型诈骗中行为人对所出售商品虚构事实的行为,依法区分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界限,精准惩治涉案人数较多的电信诈骗案件,区分对象分层分类处理,做到宽严相济。对于参与时间较短、情节较轻、获利不多的人员,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依法从宽处理,对于组织者从严惩处,做到罚当其罪。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