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无证酒驾被查 暖心交警开车送回家

    2023-03-02 10:40:27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周静)2月26日,汉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饮酒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该大队在汉德大道开展酒驾夜查行动。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检查其有关证件时发现,驾驶员何某已经70岁了,且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三轮车驾驶室还坐着其老伴。

经过现场呼气酒精测试,该老人酒精含量达到了5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驾驶人对测试结果无异议,民警当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机动车,并通知驾驶员15日内到该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考虑到驾驶员年事已高,加上其老伴腿脚不便。在暂扣其无牌摩托车后,辅警任圣之、鲁政驾车将他们送回20公里之外的家,并反复向其交待无证驾驶和酒驾的危害性。老人的儿子对交警的热心表示感谢,承诺劝解家中老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保证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