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涉新罪?老赖急还170万元

    2023-03-02 10:39:53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何易) 近日,常德市鼎城区法院执结了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马某某与申请执行人中联重科产生融资租赁合同纠纷,经鼎城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被执行人马某某等人未按协议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马某某仍不履行。

执行法官调查发现,为躲避法院执行,马某某将自己持有的价值100万元股权全部转移给儿子。鼎城法院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后马某某仍旧拒不执行。

面对这种情况,鼎城法院依法将该案犯罪线索移送区公安局,追究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犯罪行为。在法律和拒执罪的强大威慑下,被执行人马某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积极与法院和申请执行人中联重科联系,还款170多万元,将剩余未付款项全部履行完毕。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