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审判实务水平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03-02 10:33:56

提高审判实务水平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常德召开破产实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左龙 范谨瑜)为进一步优化常德市营商环境,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管理人履职水平。2月23日至25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联合举办了破产实务培训会。市、县(区)两级法院分管领导、破产业务审判法官、市税务局税务专干和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400余人参加培训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饶南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祁圣友主持并作总结。

此次培训会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课程内容涵盖企业破产税收、破产资产处置、破产法理论和实践探讨等。分别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邓志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阳光,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会长刘兴树;上海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叶永青,京东拍卖湖南区域运营负责人罗谦,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副科长周韬到场授课。

就如何做好全市破产工作,饶南丙强调,每个人心中要有所畏、有所度、有所戒,严守纪律和法律底线。要强信心。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要提能力。要独立思考判断,与时俱进,提高结合能力、专业能力、协调联动能力,运用新科技、新技术、新手段,推动破产工作发展。要抓创新。不断创新理念、创新体系、创新机制、创新作为。要优发展。要通过法治化破产审判工作,不断优化规范发展、优化公平发展、优化调控发展、优化稳定发展。要创品牌。要继续保持全市破产审判工作的优势,着力在创品牌上有所作为。要严考核。要科学制定考核制度,明责任严考核,重点强化破产审判和管理人考核。要勇当先。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坚定自信,制定可行性规划和措施,共同推进全市破产实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祁圣友说,此次培训会更新了思想理念,增加了知识储备,丰富了实务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破解了工作难题,增强了办案信心。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破产审判法官和管理人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提高破产案件办理质效、提升法院和管理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能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学员纷纷表示,专家教授的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不仅进一步丰富了破产审判理论知识,同时为破产审判实务中的疑难复杂问题提供了解决路径和方法。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