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3-03-02 10:27:38

本报讯(通讯员 魏臻臻)2月26日上午,衡阳市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42家律师事务所、685名律师有了维护合法权益的“娘家”。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欧阳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曹光辉当选为衡阳市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衡阳市律师行业的6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欧阳强要求,市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要讲政治,做“明白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要讲职责,做“娘家人”,行业工会立足于为律师服务,调动、保护和发挥广大律师的积极性;要讲奉献,做“赶路人”,把握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律师行业特色的新思路、新办法,创造更好更多的先进经验。

黄漫说,成立市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就是要组建一个能够代表律师从业者根本利益的群众性组织。带领所有律师跟党走,教育、引导律师在创新社会管理中争当主力军。

黄漫表示,要尽快组建完成以市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为主体,各律所工会为分支的网络覆盖体系。行业工会要做到有班子、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阵地、有经费,着力建设一支作风扎实、业务过硬、维权用心、工作务实的工会干部队伍,切实维护律师群体的合法权益,尽心竭力为工会会员排忧解难,争取在全市众多行业工会组织中争当排头兵。

曹光辉说,律协将和工会联合会一起,维护好会员权益,增强律师人文关怀,强化规则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党委靠得住、会员信得过的工会组织。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