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商”服务,常德经开区交警做好源头管理

周萌 王媛媛     2023-03-02 09:59:14

湖南法治报 ·新湖南 讯(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王媛媛)如何 积极回应企业合法诉求,上前一步主动“亲商”,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近期, 常德经开区交警 源头管理 与优化 企业服务 深度融合,开展了强化重点管控、深化宣传引导、民警上门服务活动,在筑牢源头防线的基础上,寻求服务企业安全发展新的突破点。

“开展车驾管业务上门、送教服务面对面;开展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检查;开展企业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做细源头服务和管理,真正 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才是硬道理。 该交警大队大队长曾宏忠坦言道。

对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企业, 该大队 每月派出工作组上门送法、送教服务一次,对汽车类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业务抽查和业务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正,有必要的就派专人现场辅导,并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改以前“一罚了之,转背重来”的陋习。今年来, 对辖区腾博机动车 登记服务站开展上门送教服务 3次 ,指导登记服务站对业务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帮助 解决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让其业务合规办理、且更加畅通。

交警大队大队长 曾宏忠 走访企业

而在辖区重点运输企业 德源混凝土、明威吊装、佳龙吊装等公司,该大队采取了培训会、现场面对面恳谈, 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驾驶员的日常安全培训,切实增强驾驶员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作为大型车辆驾驶人,我们深感交通安全责任重大,交警大队定期的交通安全培训和检查对我们触动很大。 德源混凝土公司一位司机师傅道出了心里话。 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与技术标准,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措施执行到位, 经开区交警积极争取 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民警同志您看啊! 我们的大型 货运 车辆在进出大门时,本身车身过长转弯就需要时间,还要时刻避让路上来往车辆,确实非常影响货物出入库的通行效率 。”为 积极回应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大队及时回应 企业需求 ,先后到恒安纸业、海利化工等有大型货物运输车辆的企业现场调研,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与他们共同商讨改进交通标志标线科学设置问题。在恒安纸业南门进出口 周边 路段科学设置了交通标志标线,增设了减速震荡标线,提醒通行车辆注意减速避让;下一步将针对海利化工企业门口道路交通实际现状,设置更为科学的引导及指示标志,确保该企业大型运输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责编:陈佳婧

一审:曾金春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