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安天心 开心又安心”!听听企业家们如何为天心打“call”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1 21:2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张福芳)2月28日,长沙天心区第38次“区长企业接待日”如约而至。此次“区长企业接待日”召开时间正处在消费强劲复苏后,聚焦的主题是房地产健康发展,邀请15家房地产企业及协会代表当座上宾,畅谈行业发展。

2月28日,天心区第38次“区长企业接待日”聚焦房地产健康发展主题。

  会上,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聂孟军十分看好天心。他表示,绿色化、智慧化、数字化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与“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定位不谋而合,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这片热土上要更加注重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精细化发展模式。

  湖南省中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达则表示,在宏观调控下,要抢抓人才建设,吸引优质人才落户。他建议,在既有调控政策基础上,出台具有天心特色的奖励性、鼓励性购房政策,充分吸引全省乃至全国的优秀青年、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我更为看重天心的优质教育资源。”湖南万科和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秋凤表示,房地产企业要以地产为本、以教育为先,不断深化地产行业与教育配套融合理念,让行业真正做到为民、惠民、利民。

  “我们前年6月份在天心区核心板块打造了凤起麓鸣项目,凭借主城地段+一线江景+全能配套+高品质平层的优越条件,得到了市民认可,目前销售情况比较理想。”绿城中国长沙公司总经理苑博直言不讳,深入分析了区域价值所在。他认为,天心区既是省会城市主城区,又是长株潭融城核心区,还是省府所在地,如此顶级资源汇聚,很难不被市场追捧。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10家深耕长沙的品牌房企负责人纷纷用全面、长远的眼光判断天心发展潜力,信心十足。

天心区拥有32公里的绝美江岸线。

  “把家安天心  开心又安心”。在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看来,天心区有安家的“十大独特优势”。底蕴优势,“半城历史在天心”,天心是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推动文化产业倍增、打造城旅共生样板的首选地;烟火气优势,“半城烟火在天心”,天心区夜经济影响力排名全国20强区县首位,五一商圈热度多次位列全国旅游商圈第一,同时湘府消费中心和长株潭商圈提质建设加速推进,天心正致力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科教优势,基础教育工作连续三年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还拥有60余家国家级、省级科创平台和11所高校、12万在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已经跃居全国百强区第48位;平台优势,有两个国家级产业园,3个省级产业园,以及正在加速推进的国家医学中心、奥体中心等;区位优势,位于长株潭几何中心,32公里的湘江岸线,是省会长沙的未来南中心;空间优势,“十四五”期间天心将释放数万亩净地;生态优势,全区绿心面积超过57.9平方公里,为精致精美宜居宜业幸福生活提供了生态保障;环境优势,排名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第40位,连续两年保持全省首位,正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资源优势,省政府和30多个省直行政机关汇集在天心,还有一大批央企省企和头部民营企业,可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资源要素;质量优势,三次产业中服务业占GDP比重达69%,高于全市12个百分点,实体空间大。

  “当前,天心正在推进大规模的片区城市更新,包括接下来南部片区即将迎来大开发、大建设,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全力争取。”周志军向与会企业发出诚挚邀请。

  据了解,下阶段,天心区将着力抓好“七个一”:制定好一个方案,研究制定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搭建好一个平台,积极搭建房地产企业互动交流平台;完善好一组机制,包括定期调度机制、协商研判机制、专家咨询机制、问题交办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等;落实好一组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要求,以及区内区域经济奖励办法;保障好一组要素,涵盖资源、生产、人才、金融、技术等各方各面;推进好一组合作,在城市更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谋划一批合作项目;开展好一组服务,坚持以“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为抓手,持续打造营商环境“首善之区”,护航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