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拐点之年,有哪些值得关注?且看大咖们怎么说

董超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1 16:21:09

2月19-23日,走进诺亚国际(香港)活动隆重举办。此次活动中,诺亚国际和知名管理人、歌斐资产高管天团等齐聚一堂,就各类主题展开讨论。

2023年,中央定调将全力发展经济,促进消费复苏;即时经济兴起;A股全面注册制落地……种种利好使得外资这几个月重新回归A股、港股。海内外投资者对于2023的市场也都充满期待。在这个充满机会,但不确定性尚存的当下,各类资产配置该如何去做?海内外配置该如何平衡?财富又该如何守护?

在活动主会场,诺亚国际首席投资官蔡清福、高盛资产管理另类资本市场与策略团队执行董事张瑞航,以及富卫香港及澳门首席产品总监余柏坚着重分享了2023年的全球宏观环境、另类市场洞察以及海外保险等投资人尤其关心的议题。除此之外,就全球私募股权的投资机遇展望、海外对冲基金以及债券市场投资以及海外传承保障等议题单独设置环节,全方位为每位客户提供最前沿的全球市场资讯。

蔡清福认为,2023年的市场环境对于股票和债券资产来说将是很好的一年,而转折点依然是在于美国美联储的转向:当通胀到达顶峰,加息也就迎来尾声,俄乌冲突也将缓解,全球经济随之转向。与此同时,蔡清福针对具体的资产配置方面给出了两点建议:注重货币配置以及区域性分散配置。具体来说,根据每位投资人不同的需求,可以分散将资产配置于短期现金、债券以及股票;另外,PE、VC市场的表现力也不容忽视,投资的逻辑也需要根据全球经济走向顺势而为。

张瑞航从另类资产投资的角度分享了海外投资的新形势。她指出,2023年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关键词是“拐点”,未来将开启一个全新的经济周期,高盛预测欧元区大概率不会陷入衰退,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而美国经济可能面临软着陆,需要关注尾部风险。对于投资领域,张瑞航认为,在未来宏观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私募股权二级市场(S交易)投资前景良好,尤其当下供应需求不匹配,使得定价权更多掌握在买家手中。机构承受压力会为S基金交易市场买家提供更多获取折扣的机会。

余柏坚现场分享了香港保险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香港的保费/GDP比值位列世界第二,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保险市场。成熟的体系和丰富的产品类型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全球的客户到香港购买保险,成为香港保险业的一股强劲推动力。与此同时,香港保险行业也在产品创新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满足全球客户的多样性需求,如创新的分红储蓄保险,有着很高的灵活性,实现资产隔离的同时,也能起到资产保全的作用。(诺亚财富供稿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