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潇湘 鸿雁之约|泸溪县总工会:法制宣传送下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0 13:59:59

新湖南客户端210 日讯(通讯员 曾令忠)289 日,泸溪县总工会、县法院、县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法制宣传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法治乡村建设。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吉首大学等高校 17 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先后到武溪镇沅江社区、达岚镇新田村,通过选出立咨询台、进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工会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乡村振兴战略、防诈反诈、消防安全、禁毒等知识。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让枯燥的法律条文“活”起来,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了解。活动接受咨询100 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 余份,受益群众2000 人次,进一步浓厚了法治乡村建设氛围。

活动还为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突出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带头普法用法讲法,让法律意识、法制观念深植群众心中,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