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林业局: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9 16:59:17

新湖南客户端29 日讯(通讯员 郑小君 谭正美)29 日,泸溪县林业局开展第二十七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呼吁全民行动保护湿地,共同守护美好生态家园。

湿地是大自然极为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是天然的陆地系统蓄水库,是大量的珍稀水禽、野生动物聚集地,具有美化环境、调节气候、净化水质、涵养水源等作用。但自1970 年以来,世界至少有35% 的湿地已经丧失,而且正在加速。

在宣传活动现场,围绕今年“世界湿地日”主题,泸溪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讲保护湿地的意义以及全县近年来保护湿地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湿地保护意识,自觉主动参与到湿地保护和修复退化湿地中来,为湿地保护贡献力量。活动当天,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画册、宣传袋2000 多份。

为了促进湿地生态功能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泸溪县委、县政府按照“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着力开展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行动,通过河长制、退捕禁捕、林长制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直接间接推动了全县湿地生态环境的改善,有力保护了全县湿地生物多样性,维护了湿地生态体系健康。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