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文联荣获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1 10:05:42

新湖南客户端211 日讯(通讯员 杨善雅)27 日,省文联公布了2022 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名单,泸溪县文联榜上有名。

2022年,泸溪县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泸溪文化特点特质,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沅水明珠 画里泸溪”的主题定位和“挖掘水文化、打造水经济”的发展思路,主动谋划解读,高规格举办了全县文艺工作座谈会,成功开展了“百村记忆”文史征集活动、“沅水明珠 画里泸溪”全国散文征集活动,举行了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清廉泸溪优秀文艺作品展、“学习二十大·画里泸溪行”“礼赞二十大·写好水文章·讲好水故事”文学采风创作活动,精彩呈现了泸溪人民感恩奋进的生动画面,全面展现了泸溪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与此同时,泸溪原创优秀作品在各种艺术平台的“参展率”“入选率”“评优率”明显增加。著名音乐家刘新圈、孟文豪创作的民俗歌曲《男人喝茶女人喝酒》小样出炉,彭学明先生创作的报告文学《马王溪光景》在《人民文学》上发表,佘军创作的菊花石雕作品《深山访友》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永久收藏,刘阳的中篇小说《镜中之鱼》在《上海文学》发表,李铁骑创作的踏虎凿花作品《湘西鼓舞》等参加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广获好评。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修缮了宣传文化中心,总面积1700 多平米,集文艺培训、创作交流、展示展演以及戏剧、舞蹈编排训练等功能为一体,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在此基础上,县文联和各协会坚持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模式,邀请省、州书法家、作家、教授来泸溪开展辅导培训活动,提升文艺理论和业务水平。去年,县作家协会有5 人加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1 人加入中国电力作家协会,2 人加入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红娘子、李菁、石磊等一批文艺新人脱颖而出。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